非重新命名--解决fckeditor编辑器Asp.NET上传文件中文文件名出现乱码问题

  由于以前一直使用的是ewebeditor编辑器,会插入很多乱七八糟的代码,标记也清除不干净,可能使用的版本低,也不兼容Firefox。所以需要对编辑器进行升级,我对ewebeditor是由点失望了,所以改用fckeditor编辑器。

  不过在上传文件的时候,fckeditor是以文件名原来的名字命名的,如果出现相同的文件名时,会自动在扩展名前加上(1)这些内容。如“50音图.jpg,50音图(1).jpg”这样来命名。

  此时如果文件名中出现中文名,就会出现乱码。这个问题是由于编码不统一造成的,fckeditor默认的编码是utf-8的,所以如果你的asp.net网站编码是gb2312的,上传中文名称的图片就会出乱码了。

  网上找了下,要解决这个问题都是重新命名文件名,改成当前时间来弄。

  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,有2种仿佛

第一种,将网站编码改为utf-8的,和fckeditor的一致,在web.config中配置全局语言就可以解决了。
+展开
-XML
<globalization requestEncoding="utf-8responseEncoding="utf-8" />



第二种,修改fck_image.html文件。
1)用记事本打开fck_image.html文件,将页面编码从utf-8转为gb2312。
+展开
-HTML
<!--<meta 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 content="text/html; charset=utf-8" />-->
<meta 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 content="text/html; charset=gb2312" />



2)用记事本另存为功能,检查下fck_image.html文件的存储编码是否为ANSI,如果不是,还得修改fck_image.html文件的存储编码,从utf-8转为ANSI。

  通过修改,asp.net--fckeditor上传中文文件名称的文件时就不会出现乱码了。

 

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...


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:非重新命名--解决fckeditor编辑器Asp.NET上传文件中文文件名出现乱码问题

评论(0)Web开发网
阅读(148)喜欢(0)JavaScript/Ajax开发技巧